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青水召开镇科协第一次代表大会

11月24日,在县科协的指导下,青水召开了镇科协第一次代表大会。镇党委书记出席指导会议并讲话,来自村(社区)、各条战线的28名科协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和《镇巴县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镇巴县加强科协组织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审议通过了《青水镇科协章程(草案)》《青水镇科协选举办法(草案)》,集中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回顾了青水镇近年来科协工作的基本成绩和主要经验,研究部署了今后科协的主要工作任务,选举产生了青水镇科协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领导班子,副主席均由辖区内“三长”兼任(乡镇卫生院院长、中学校校长、农技站站长)。

会议强调,新一届科协要凝聚共识,紧紧围绕全镇工作大局,增强工作责任感,勇于担负起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乡村振兴战略任务;要主动适应科学发展的新要求,适应科技工作者队伍结构的新变化,明确工作定位,创新工作方法,完善服务机制,开拓创新,团结协作;要突出科普工作重点,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科协“三长”、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作用,广泛开展实用技能和就业创业培训,推广应用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为广大公众培养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科技致富带头人、新型职业农民。不断增强科协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四服务”职能,促进科协工作和科技事业健康发展,为“五个镇巴”建设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