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大池镇:提升干部队伍建设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近年来,大池镇始终把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工作重点,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和纪律作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一是开展警示教育,提升理论知识水平,营造良好氛围。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为契机,通过每周例会学习、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组织镇村干部深入学习法律法规,同时,开展“典型违纪违法案例曝光”活动,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让镇村干部撰写心得体会,切实增强广大镇村干部廉政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督促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二是严格责任追究,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管理。镇党委与村支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把责任压实到位,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格局。同时,建立健全党风廉政考核办法,强化绩效挂钩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在全镇范围内进一步落实。加强节假日期间“四风”监督管理,严防“灯下黑”,对纪检干部违纪人员及时诫勉谈话,从严处置相关问题。

三是突出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树立良好形象。镇领导班子成员每周按时下村指导工作、走访贫困户,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仆本质,同时镇纪委联合镇扶贫办、产业办、财政所不定期以明察暗访形式督查工作落实情况,避免出现镇干部难下、村干部不作为现象。各业务办所不定期开展相关业务培训,不断提升镇村干部综合素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提升基层服务水平和能力,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光辉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