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盐场镇扎实做好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为做好冬季森林防火工作,盐场镇党委、政府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主动作为,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宣传教育,增强防火意识。通过出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大力宣传森林火灾的危害性和加强森林火灾预防的重要性,让森林防火宣传进学校、进社区,做到森林防火家喻户晓、老少皆知,引导广大群众形成自觉防火意识。据统计,该镇共张贴标语、横幅50余张,每个村悬挂防火宣传横幅5条以上。

完善应急预案,组建应急扑火队。该镇坚持预防为主、重点推进的原则,完善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压实镇、村干部、护林员责任制。辖区8个村(社区)相继组建了应急扑火队,配备了各种扑火工具,全面防范森林火险于未“燃”。

严肃防火纪律严,落实值班制度。该镇各村(社区)所有山头都落实了防火责任人,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活动,对重点区域实施分类管理,建立档案,明确监护人和村联系人,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实行日报告制度,护林员采取每天日常巡山、重点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做到通讯畅通,遇到情况,迅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