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大池镇“四到位”推动社会治安综治工作出成效

近年来,大池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正确处理稳定与发展的辩证关系,在两不误两促进的实践中以“四个到位”扎实推动社会治安综治工作出成效。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党委政府始终把辖区内社会治安平安稳定、群众安居乐业作为执政履职的第一责任。始终把群众事情无小事、纠纷排查化解要及时作为干部履职的重要理念。持之以恒抓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领导包案制,矛盾纠纷班子共同研讨制等行之有效的制度,让综合治理的各种制度变成各级干部开展工作的规范守则。

二是组织保障到位。在镇党委政府领导下,根据各级维稳工作文件精神要求,该镇成立了镇级社会治安综治中心1个,村级社会治安综治站5个,为各站配备了专职人员,拨付维稳专项资金,在镇级社会治安综治中心指导下,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对各村社会治安、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禁种铲毒、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等工作,切实做到了组织领导全覆盖,维稳工作无死角。

三是阵地建设到位。按照镇级“三室两厅一中心”、村级“三室一厅一中心”达到“五有”的要求,成立了镇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落实了办公场所,配备了办公设施,建立了工作制度及工作流程。通过镇村两级服务平台建设,编织了一张横到边纵到底的社会治安综治网络。

四是工作考核到位。研究出台《大池镇社会治安综治工作考核办法》,进一步明确镇、村各级工作责任,切实做到按月报总结、月月纳考核的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奖惩措施,把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作为镇、村干部考核奖励的重要依据,进一步激发了镇村干部工作积极性,大幅提升了全镇维稳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