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仁村镇扎实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

近段时间,仁村镇扎实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摸排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为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摸排工作,该镇成立以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村支书为成员的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仁村镇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摸排工作”专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此项工作。

“地毯式”摸排,建立任务整改台账。仁村镇以5个行政村(居)为摸排区域,充分利用村两委对图斑内和图斑外乱占耕地建房进行,截至目前,该镇摸排登记管理系统上累计完成采集录入482条,其中单户住宅类210条,多户住宅类179条,产业类77条,公共服务类16条,前期摸排工作基本完成。

广泛宣传动员,提高思想认识。该镇开展摸排工作的过程中,通过各村(居)广播、张贴标语、横幅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宣传《土地管理法》《城乡规划法》《基本农田保护条例》《八不准》等法律法规,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以提高群众知晓率,让群众意识到保护耕地的重要性和参与到保护耕地的实际行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