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泾洋街道办敲响纪律警钟开展乱占耕地问题整治

泾洋街道办强化宣传教育、压实工作责任、严肃执纪监督,从严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严守耕地红线,强化党员干部队伍在耕地保护上的纪律。

加大宣传力度,敲响思想警钟。街道办组织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理乱占耕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宣传《土地管理法》《城乡规划法》《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努力扩大传播范围和受众面,大力宣传乱占耕地建房建工厂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切实把配合抓好专项整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检视。

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依法依规全面清理整治2013年以来的各种违法占用耕地建房问题,建立登记台账。对摸排出的农村违法占用耕地建房问题要逐项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措施,限期整治到位,要不折不扣完成整治任务。紧扣问题摸排加强监督,坚决纠正弄虚作假、虚报瞒报、底数不实问题。

严肃执纪监督。畅通“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监督举报渠道,加大线索摸排力度,对相关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及时分办,优先处置。先从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和企事业单位开始摸排,登记违法占用耕地情况,对排查掌握的情况及时拍照、取证研判。对整治期间顶风乱建违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