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渔渡镇:创新开展“话初心、知使命、强党性”活动

今年以来,渔渡镇党委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立足实际,创新出一条基层党建新道路。正在渔渡中学进行的这堂特殊课程,便是该镇党委为深化“基层组织纳新年”活动成果,进一步抓好党的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入党积极分子以“话初心、知使命、强党性”为主题上的入党第一课。

因人施策,回顾历程话初心。一是政府机关党支部所属入党积极分子到渔渡中学,以讲团课的形式分享团员成长经历,传递入党初心,交流进步感悟。二是村(社区)、非公企业党支部所属,在党员大会上结合自身实际,谈党员同志应如何在工作生活中发挥模范引领的标杆作用。

寓学于教,勤思践悟知使命。在主动学习,积极筹备的过程中,积极分子读党史、学党章,进一步加深对党组织的认识和了解。同时,结合脱贫攻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实际,逐步明晰自身使命,达到知行合一的目的。

深化成果,久久为功强党性。及时总结,不断完善,结合入党联系人考察和支部考察成果,逐步提升党性修养,并将此项活动作为党建常规项目持续开展。

“‘话初心、知使命、强党性’活动是镇党委立足实际,探索创新的结果,今后该镇将定期开展此项活动,让入党积极分子在认识党、热爱党、宣传党的过程中,摒弃私心杂念,丢掉功利欲和虚伪心,树立正确的入党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