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泾洋街道办“现场教学”推进扶贫档案归档

1125日,泾洋街道办事处在鹿子坝社区召开精准扶贫档案材料归档安排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县档案局业务骨干、泾洋街道办分管领导、有关业务干部和18个村(社区)档案管理员、包村(社区)组长参加。

会议开始前,该办组织参会人员对已经完成归档的档案进行参观,与会干部纷纷上前询问、交谈,通过手机拍照、录像等方式进行学习记录。工作人员结合社区工作情况对如何做好村级档案管理、归档进行分享交流。

会上,县档案局业务骨干对档案管理的重要意义、工作基本原则等进行了介绍,对档案类别、保管期限、归档范围、编制档号、材料整理、目录编制、档案装具及填写格式等进行了培训。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到精准扶贫档案整理归档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精心安排,紧扣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确保按时完成精准扶贫档案归档工作;二是狠抓落实,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真抓实干,根据资料清单和业务培训,按照不同标准要求,全面做好软件资料规范整理存档;三是靠实责任,村(社区)、扶贫办和行业站所要按照归档要求收集整理文件材料并专门建档,驻村帮扶力量要积极参与协助做好所驻村精准扶贫档案工作;四是妥善保管,对整理好的档案材料,不得遗失或损毁,积极做好精准扶贫档案开发利用工作,依法依规向社会各界提供利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