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泾洋街道办建好农家书屋“富脑袋”

泾洋街道办在注重“富口袋”的同时,积极建好用好农家书屋,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提升数量,注重质量。严格按照规定的数量及比例标准,执行农家书屋出版物选配和采购工作,补充图书。坚持导向正确、品类丰富,质优价廉、适农性强的出版物配备原则,重点配齐配好党的创新理论著作和通俗理论读物。注重配备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题材的优秀出版物,增加疫情防控、革除滥食陋习、改善人居环境的优秀出版物,丰富培育时代新人、帮助少年儿童成长的优秀出版物。

对接群众,满足需求。充分考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结合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需要的魔芋种植、畜牧养殖、中蜂养殖等技术需求采购工具类书籍。积极探索“百姓点单”服务模式,加大农村群众自主选书比例,鼓励群众列出他们喜闻乐见的出版物,注重通过新华书店城乡网点进行现场选书,注重通过“两微一端”等进行网上选书,推动农村群众成为出版物配备的主角。

对接资源,多方争取。积极对接省发改委、中国能建集团等中省市县脱贫攻坚包联单位,需求项目支持和社会捐赠,借助包联单位的采购和组织职工捐赠图书等形式,丰富农家书屋图书资源。积极争取县图书馆、文化馆等支持,开展图书下乡活动,在村上组织图书阅览活动、图书漂流等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