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仁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推动精神文明建设

今年以来,仁村镇充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凝聚群众、引导群众,努力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工作上台阶。

组建志愿队,引领新风尚。该镇各村(社区)组建一支20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队伍,队员涵盖党员、村居干部,道德模范、乡贤、致富能手等群体,通过依托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政策解读、志愿服务、文明引导、文艺演出、移风易俗等活动,有力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全镇落地生根。

服务全方位,宣讲新理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队伍结合乡村广场、集中安置点开展活动丰富的文化生活,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党的各项惠农、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到贫困村、贫困户。截至目前共开展宣讲活动30余次,提高了群众的政策知晓度,极大的提振了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发掘典型,发挥示范作用。结合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每季度开展“最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致富能手”等评选活动,充分发挥出了模范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