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简池镇多措并举开展“干干净净迎新春”村庄清洁行动

春节临近,为了给全镇广大群众营造一个优美整洁、文明有序、祥和平安的节日环境和氛围,简池镇多措并举开展“干干净净迎新春”清洁行动,持续提升全镇农村人居环境。

不断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镇村干部带头开展“大清洁、大扫除”活动,通过宣传车、宣传标语、入户宣讲、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号召群众,形成人人参与村庄清洁行动、家家比环境卫生的良好氛围,助推“干干净净迎新春”活动顺利开展,切实提升“镇容村貌”。截至目前共张贴标语15条,发放宣传资料3000份。

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提升成效。该镇充分调动63名公益性岗位保洁员积极性,督促全面参与村庄清洁行动工作,最大限度的发挥公益性岗位的作用,实行网格化管理,对人员做到分区域、分时段管理,将具体落实责任到个人。截至目前,该镇共清理生活垃圾3吨,镇内沟渠6公里,残垣断壁1处,村内淤泥1吨。

健全规章制度,严格督查问责。制定下发了《简池镇人居环境整治及考核办法》,由镇纪委和农综站联合成立人居环境整治督查小组,建立环境卫生督查检查动态管理机制,定期到点开展常态化检查,并落实镇村两级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对环境整治工作定期不定时进行督促检查、监督,对整治不到位的镇村干部进行约谈,追责,倒闭责任落实、促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