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渔渡镇市场监管所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春节将至,为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渔渡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对旅游景区、饭店、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领域进行全面排查,为群众吃的放心、购的舒心、用的安心保驾护航。

一是查看了经营单位主体资质、食品原料采购票据、食品保质期、从业人员健康资质,索证索票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二是对冷链食品进行了详细排查,询问经营者购进冷链食品的进货渠道,查看进货票据、产地来源和进口冷链食品进销货记录台账;三是对节日热销品价格加强监管,严厉打击趁节日之际乱涨价、乱收费和各种不正当行为,引导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为群众营造良好的节日市场价格环境。

此次检查共排查了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店30余家,同时,执法人员要求各经营单位严格按照要求,做好进店人员体温检测,经营环境消杀、冷冻肉类制品台账登记工作,切实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