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小洋镇创新开展村(社区)换届选举宣传教育工作

为稳步推进村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换届选举工作,切实营造风清气正换届氛围,小洋镇全面加大对换届选举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当好百姓宣讲员”“书记来拜访”“案件释法纪”等系列特色活动,扎实做好换届选举的宣传教育,努力营造良好的换届选举舆论氛围。

一是依托小洋镇在开展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中经过实践检验的“百姓宣讲员”这一品牌队伍,拓宽宣传广度。以百姓的视角和感受为出发点将政策转化为群众语言进行宣传。这支多次经历过攻坚战的老队伍,将整合到村级换届政策宣传的队伍当中,为小洋镇村级换届的顺利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开展“书记来拜访”,加强宣传力度。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书记来拜访”活动,镇党委书记、村支部书记带头,联片领导、包村干部全员参与,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家中通过入户走访、党员谈话、群众交流,对换届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再排查、再调研,真正把村情、选情、民情吃准摸透,确保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三是通过“以案释纪”,增强宣传深度。小洋镇纪委联合各村换届督察指导工作组大力开展换届纪律教育活动,结合近年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换届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重点剖析村级换届选举过程中易发的拉票贿选、发微信红包、扰乱选举秩序等违纪违法问题的具体表现,以案释纪,重锤示警,引导村(社区)干部不碰“底线”、不踩“红线”,确保村级换届风清气正,为来年乡村振兴工作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