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仁村镇扎实做好2021年征兵工作

近段时间,仁村镇认真按照上级有关工作要求,采取多种途径扎实做好2021年兵役登记和春季征兵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该镇将兵役登记和春季征兵工作列入镇主要工作任务,及时召开政策培训会,学习传达上级征兵工作要求和优惠政策,充分发动所有党员干部对适龄青年开展宣传,确保所有适龄青年知晓相关政策。

二是多渠道开展宣传。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宣传,在集镇、移民安置点、各村(社区)张贴宣传标语,同时依托各村、小组微信群等形式宣传兵役登记及征兵政策和征兵要求,在辖区范围内营造征兵浓厚氛围。

三是做好政策咨询,摸清意愿底数。镇武装部办公室24小时在线,耐心做好应征青年及家长的政策咨询和答疑解惑工作,重点介绍各适龄青年应征入伍享有优惠政策以及义务兵服役期间的待遇。切实掌握辖区大学生参军意愿底数,摸清他们的现状,确保符合条件的适龄人员“政策知晓率”不漏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