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仁村镇廉洁教育“廉”花开

仁村镇立足廉政教育实际,努力打造倡廉、守廉、尊廉的基层政治生态,让廉洁清风“廉”花开。

立足实际营造浓厚的“廉洁氛围”。该镇为切实抓好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利用镇村广播、横幅、微信群等载体,广泛宣传廉政教育工作,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宣传廉政文化进校园,在学生、教师、校园中传播崇尚廉洁理念。

为非公企业植入“廉洁基因”。自脱贫攻坚以来,仁村镇涌现了10家非公企业,为引导广大非公企业守法经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该镇以非公党组织为切入点,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向非公企业延伸,组织非公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企业党员筑牢法纪意识,以廉洁文化建设引领企业遵纪守法、诚信经营,营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

推动民俗公约融入“廉洁文化”。开展“传承好家训建设好家风”活动,发挥家风家训、村规民约等教育作用,以良好的家风引领社会风尚。以过新年贴春联为契机,组织“送廉洁春联”活动,既推广了廉洁奉公的理念,又提升了村(社区)的“廉味”。开展“光盘行动”文明实践活动,倡议辖区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拒绝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文明行为。敞开“农家书屋”廉政图书角,打造清廉村(社区)的文化品牌,让群众体会廉政文化韵味,接受廉政文化熏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