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仁村镇“五抓”工作开展迎新年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仁村镇以“五抓”工作开展,迎接2021年新春佳节的到来。

一抓清洁家园提升人居环境。近日,仁村镇5个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们,在镇村干部带领下,对集镇道路、河道、易地搬迁安置点、广场等地进行清扫保洁,整理道路两旁排水沟,清理河道垃圾,清除绿化带里的垃圾和杂草等废弃物,确保不留卫生死角。

二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连日来,该镇始终紧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是镇村广播、流动小喇叭全时滚动播放疫情防控音频宣传;二是持续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登记、测温、居家留观工作;三是做好应急保障,安排专项资金,购买口罩、84消毒液、手持测温器、温度计等防疫物资,同时每天对公共区域、设施,定期进行消毒杀菌。

三抓道路交通安全,全面打造“通畅、安全”的通行环境。该镇结合辖区农村道路实际情况采取广泛宣传,引导春节期间群众出行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同时,镇交管办积极配合辖区交警队、派出所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据统计,截至目前,检查各类机动车80余辆,查纠交通违法行为4起,暂扣机动车1辆,强制报废机动车3辆。

四抓开展脱贫攻坚春节前大走访活动。近段时间,为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升脱贫群众的帮扶满意度和幸福感,该镇镇村干部、县级帮扶单位积极深入帮扶户家中,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脱贫户近期的身体状况、过节物资准备情况、指导正确使用取暖设备和电器设备,少出门做好疫情防控等。

五抓春节期间森林防火。为了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该镇修订完善了今年森林防火工作预案,与5个村(社区)签订了森林防火目标责任书。同时,及时组织全镇森林防火应急队队员进行技能培训和演练。各村通过广播、横幅等加大对“文明祭祀、鲜花祭祖”的宣传力度,辖区65名护林员每天坚持巡山护林不断档不缺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