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渔渡镇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

2月1日全县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渔渡镇扎实部署,多措并举,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确保取得整治大成效。成立渔渡镇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渔渡镇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实施办法》,对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实行领导联片,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对辖区内11条镇村路逐条划分责任段,落实“责任田”,形成政府统一领导,镇村各负其责的管理机制。

二是创新宣传方式方法,促进安全意识大提升。镇政府将《交通安全“七严禁”通告》制作成音频,通过各村广播、微信群及宣传车形式广泛宣传,同时组织镇村干部、公益岗、大学生志愿者逐户逐车,发放《通告》1700余份,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车”。

三是紧盯重点时段路段,开展安全秩序大整治。联合渔渡交警二中队、派出所在群众集中出行时段,事故易发路段专项整治,对酒驾醉驾、无证无牌、超载超速和不执行“一盔一带”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2月1日开展专项整治以来,共查处酒驾1起,无证驾驶12起,货车超载2起,未系安全带11起。全力维护辖区内交通秩序,保障群众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