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泾洋街道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泾洋街道办在全办范围内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联系实际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做表率。

强化组织领导,扎实开展学习。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把党史学习教育先学先行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谋划推进,及时召开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传达省市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研究制定实施计划,要求全体干部学懂弄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工作要求、方式方法、重点内容,做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向明、思路清,为推进全办党史学习教育起好步、带好头。

坚持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为营造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各村(社区)充分利用主题党日、学习强国、支部微信群、电子屏、广播、横幅、标语等宣传载体,大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努力提高党员干部的认知感和知晓度,街道办为全体机关、村(社区)干部购买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普及本》《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重点理论读物200余本发放到全体干部手中,督促全体机关、村(社区)党员干部以学习阅读党史文章、借助新媒体平台等形式开展自学、包片领导联系支部讲党史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学习教育,有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立足本职工作,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教育实效。街道办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纳入重点工作任务月工作清单,督查室对各村(社区)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案制定、学习计划、工作任务清单、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笔记等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全面了解掌握进展进度,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推进、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