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巴山镇“一问二查三明纪”开展清明节前作风督查工作

清明将至,为确保各村(社区)干部、“四支队伍”廉明过节、按时值班值守,3月31日,巴山镇纪委开展了节前作风督查工作。

镇纪委深入各村(社区),通过“一问二查三明纪”的方式,要求各村(社区)干部廉明过节,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防出现提前进入“休假模式”。

“一问”,通过询问各村(社区)负责人,了解各村(社区)班子成员、“四支队伍”近来到岗、节假日值班值守安排情况。“二查”,查阅了村(社区)干部、“四支队伍”签到册、翻看了请假干部的请假手续。“三明纪”,要求各村(社区)干部一要做好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二要廉明过节,严禁干部违规收受礼品、公款吃喝、滥发津贴;三要树立文明祭祀观念,倡导绿色低碳祭祀,破除烧纸钱、放鞭炮等陈规陋习,大力倡导用鲜花、种植纪念树、网络祭祀等绿色环保的新方式代替传统祭祀方式缅怀亲人、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