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渔渡镇环境整治再发力

渔渡镇抢抓春季有利时机,自加压力,自提标准,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新高潮。

践行承诺,干好整治每件事。该镇新一届“两委”干部积极认领,认真践行承诺,把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作为“履新第一事”,迅速行动,全方位、无死角开展整治活动,着力解决环境卫生反弹问题,以“第一事”撬动“大干事”,全面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加大宣传,提高群众自觉性。坚持宣传教育不放松,对环境卫生易反弹问题,认真检视,深入剖析原因,充分利用“红喇叭”、LED显示屏、宣传横幅等进行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由“要我干”变为“我要干”,树立起卫生健康的生活方式,扭转环境卫生易反弹现象。以“环境美”赋能“乡村兴”。

以查督改,推动工作抓落实。为确保整治工作落实处、有成效,成立了督查组,高频次对各村的整治情况进行综合督导检查,对于督查发现的问题,当场拍照取证,及时做好反馈,并按照“督导检查—反馈整改—实地核查—整改销号”闭环整改要求,限期落实整改。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重视、不研究、无措施、无行动、不精准、不彻底的村实行严格问责,确保问题得到有效整治,环境卫生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