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渔渡镇“五到位”整治农村环境

自农村环境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渔渡镇“五到位”扎实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工作。

一是认识到位。把农村环境综合治理作为老百姓关心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来抓,以农村环境综合治理为抓手深化“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活动。

二是宣传到位。进一步加大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宣传力度,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全民共建活动,即镇政府带头、单位带头、企业带头、村组带头、全民共建,共同维护环境卫生整洁。

三是执行到位。重点围绕集镇、企业、农家院落及道路、河道开展治尘、治乱、治污、治堵工作,实现生活环境清洁、清爽、清新的目标。

四是责任到位。实行整治办法条块结合、整治责任包干到人、整治力度扎实有效的全程检查,随机抽查、现场督办、督促检查和责任追究制度。

五是督查奖惩到位。镇政府不定期对集镇及各村(社区)环境卫生进行监督、检查和结果通报,并将检查结果纳入各村(社区)全年工作的考核范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