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渔渡镇:风清气正迎端午

端午节即将来临,渔渡镇明确端午期间纪律要求,加强党员干部的纪律宣传教育,严格监督执纪,积极营造文明廉洁的节日氛围。

一是提前警示教育。坚持“惩防一体,重在教育”的方针,以近期省、市、县纪委监委公开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的典型案例,及时开展警示教育,提前释放严肃执纪问责的强烈信号。

二是开展精准约谈。坚持“抓早抓小,注重预防”的原则,通过集体廉政谈话,督促全体党员干部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同时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由镇纪委及时开展提醒约谈和廉政谈话,精准点穴,直指问题,督促整改。

三是强化监督执纪。进一步丰富监督手段,拓宽、畅通监督渠道,紧盯公款送礼、公款吃喝等不正之风不放,狠抓“四风”隐性变异、改头换面等问题。积极组织人员通过明察暗访、检查相关记录等方式,对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反映的“四风”问题线索,优先查办、严查快办,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