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巴庙镇“三重三严”筑牢电信诈骗防火墙

为有效遏制网络电信诈骗案件高发的势头,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巴庙镇党委通过“三重三严”,筑牢电信诈骗防火墙,为群众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一是重责任,严排查。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组织镇、村工作人员深入集市、酒店、网吧、学校等重点区域,摸排登记可疑人员,强化防范免疫力,对电信诈骗案件做到早发现、早研判、早处理。

二是重宣传,严预防。“线上”通过微信、QQ工作群及时发布电信诈骗防范知识及真实案例30余次;“线下”通过走访入户深入宣传,以点带面,尽可能扩大宣传面,加强对中老年人和家庭妇女等易受骗人群体的宣传力度,消除宣传死角盲区。使他们做到不赌、不听、不信、不传播。共计悬挂标语横幅35余幅,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次。  

三是重渠道,严举报。设置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等,畅通反电信诈骗举报渠道,引导群众遇到电信诈骗案件及时举报,增强群众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