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观音镇:学党史、担使命,奋力开创高质量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落实中省市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工作要求,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7月26日,镇党委书记以“学党史、担使命,奋力开创高质量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为主题,为镇村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镇党委书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的开展,联系观音镇发展实际,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招商人的“初心”和“使命”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地阐述,号召大家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奋力开创高质量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镇党委书记指出,当前,观音镇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农村迈向城市、加速向现代化农业产业园区转型,已经到了“不得不斗争、不得不强化斗争”的新阶段。招商引资工作作为观音镇经济工作的龙头,招商工作的成败,直接影响到观音镇经济社会发展的进程。作为党员干部、全员招商的一员,要对相关产业、行业、技术、创新动态有最先的感知、最快的讯息,要及时掌握国家和省市县政策动向,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研判,能够针对镇域主导产业提升、乡村旅游、东片名镇建设拿出务实可行的招商意见建议,在推动观音镇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就进一步推进招商引资工作,镇党委书记强调,在新常态背景下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就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目标,以激发对外经济活力为招商突破口,突出项目导向,明确主攻方向,坚持内资外资、国资民资、三次产业、大小投资和存量增量一起抓,精准落实招商举措,提高招商引资的科学性和成功率,提升观音镇在对外合作水平、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整堂专题党课既有理论性,又有现实指导性,既是一次宣传活动,又是一次交流学习。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把教育激发出的政治热情和思想觉悟转化为招商的强大动力,为全镇招商引资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会上,参会人员还围绕观音镇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推动招商引资等重点难点工作、疫情防控、推进民生服务保障、征兵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