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赤南镇综治中心建设初见成效

赤南镇始终坚持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在“综治中心”建设、矛盾纠纷化解等涉稳工作上求创新,主动适应新常态,现镇、村两级综治中心实体化建设初具规模、初见成效。

一是确保了有人办事。镇综治中心主任由政法委员担任,综治中心由综治、信访、公安、交警、司法、市场监管、安全管理等多部门组成,实现了“一体化”集中办公、“一条龙”服务群众、“一杆子”解决问题的模式。

二是确保了按章办事。按照联调、联防、联勤、联治、联创、联管工作内容的要求落实相关制度,按照流程逐级落实办理,做到了工作机制规范、协作联动顺畅、作用发挥明显,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确保了有场所办事。镇按照“三室一厅一中心”模式建设,即中心办公室、矛盾纠纷调解室(含公共法律服务室)、心理咨询服务室、人民群众来访接待厅、综治信息化指挥中心。村(社区)按“一厅三室”模式建设,即人民群众来访接待大厅、矛盾纠纷调处室、视频监控室(含警务室、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综治信息化中心)、心理咨询室。

四是确保了有钱办事。筹资3万多元,镇、村两级综治中心建设初具规模。为高标准打造镇、村两级综治中心,镇党委政府对综治中心办公经费的投入和使用已列入了镇财政预算。

该镇严格按照上级对镇、村综治中心实体化建设的要求,以“方便、高效、为民、共享”为原则,确保了各类纠纷“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构建了和谐稳定新赤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