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泾洋街道办召开乡村振兴规划编制及片区示范村建设座谈会

7月16日,泾洋街道办召开乡村振兴规划编制及片区重点示范村建设座谈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副书记、相关站所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李家坪村、泾洋村、七里沟村、小渡坝村、草坝村、鹿子坝社区六个村为片区的示范村乡村振兴规划编制情况;同时涉及的相关站所就如何实现“产业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基础设施振兴”的总目标提出意见建议,初步形成了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引人才、引资金,打造特色小镇的发展思路。

会议强调,建设乡村振兴示范村是实施全面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相关站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工委、办事处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组织领导,为各示范村建设提供有力的保障。要坚持规划先行,点面示范带动,全力打造有亮点、有特色的典型示范村,创造出可学习、能复制、易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走出一条适合当地发展的特色道路。要科学编制村庄规划,以产业兴旺为重点、生态宜居为关键、乡风文明为保障、治理有效为基础、生活富裕为根本,集中力量编好规划,加快建设,努力打造好乡村振兴示范村。

会议要求,一是乡村振兴规划需再细化,要进一步征求党员、村组干部、村民代表的意见,提高群众参与度、认可度;二是对于上报项目的科学性、合规性、可行性要进行论证和审核,重点包括市场、环保、经济、生态、绩效等方面;三是规划编制要充分利用各村地理位置、产业基础、扶持政策、产业结构等因素,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充实项目,争取在规定时间内规划出合大势、合民意,可操作性、可落地性强的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为全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