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简池镇召开2021年度食品安全培训会

为切实提高餐饮从业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提升集体聚餐承办者和乡村厨师餐饮食品安全的管理水平,守住食品底线,保障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7月15日,简池镇召开2021年度食品安全培训会,镇分管领导,市场监管所所长,各村食品安全协管员、农村厨师、农村家庭宴席承包从业人员、食品流通企业负责人及食品经销人员共110余人参加会议,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出席指导会议。

镇政府负责人强调,食品从业人员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严格依法依规经营,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要落实农村聚餐备案制度,村协管员和市场监管所要加强农村聚餐监管,避免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要求,各从业人员要认真参加本次培训,做到有所学、有所获、有所悟。同时安排禁止食用野生蘑菇工作,要多形式加强宣传,提高防范意识;要强化日常巡查力度,扎实做好监控重点,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加强责任落实,严把安全责任观。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股及管理局食品总监就食品安全、食品小作坊相关法律及操作规范、餐饮规范化操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上还同所有从业人员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书》,并印发了《食品安全法》和《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手册》共100余份。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食品经营者的责任意识、诚信意识,提升了全镇食品安全监管人员业务水平,为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群众饮食安全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