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大池镇组织镇村干部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7月14日,大池镇党政主要领导陪同县农业农村局灾后恢复重建核查组一同前往受灾严重的村组,看望慰问受灾群众,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抢抓农时,积极开展农作物生产自救及安全隐患排查。

核查组一行先后到了迎春村、大池坝村及辖区内反季节香菇产业园区,重点察看了农作物、经济作物受损情况,进一步核实了道路交通、供电线路等基础设施受损情况,并协调相关部门恢复辖区道路通讯畅通。

镇党委书记强调,一要参与现场救灾、重建的村干部迅速进村入户,查灾核灾,开展道路清障,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二要按照县农业农村局灾后核查组的指导方案,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以秋补夏,切实帮助受灾群众快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三要各村严格按照防汛预案要求,密切关注气象预报,加强应急值班值守,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如遇灾情立即组织队伍对原有已知受灾点巡查监测,强化信息报送。四要针对此次暴雨防汛工作,及时总结经验,加强应急反应,提前储备应急防汛物资,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五要认真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尽快恢复整洁有序的镇村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