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渔渡镇“四举措”推进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

渔渡镇以组织体系和队伍建设为基础,以团结、联系、服务统战成员为重点,以制度和阵地建设为保障,以工作机制创新为突破口,推进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上台阶。

组织体系规范化。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分管统战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相关站所办负责人为成员的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指导全镇统战工作。在渔渡坝社区设立统战工作站,由社区党支部书记负责抓统战工作,负责辖区内非公经济人士、少数民族群众、宗教教职人员及信教群众、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港澳台胞及海外侨胞等统战成员的联络和服务工作。

阵地建设规范化。按照“五个有四到位”即有办公场所、有醒目标牌、有档案资料、有规章制度、有工作经费和组织领导到位、工作人员到位、工作职责到位、工作落实到位的标准规范了办公场所、统一了标准。

队伍建设规范化。建立健全党外代表人士推荐制度,规范推荐程序,实现党内推荐与党外推荐、组织推荐与个人推荐、定期推荐与日常推荐相结合。强化党外干部人才理论培训,加大实践锻炼力度,注重思想政治教育,激发工作热情、干事激情和进取精神,打造一支讲政治、敢担当、善作为的统战干部队伍。

运行机制规范化。把统战工作纳入年终目标考核,强化村级统战工作组织领导。注重统战理论和方针政策的宣传,扩大社会影响力。采取包片领导联系基层统战工作的方式,加强督促指导、调查研究、总结经验、发现典型,适时召开统战工作推进会、座谈交流会等,推动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