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大池镇纪委移风易俗 禁止操办升学宴

当前时值高考、中考录取升学关键节点,为确保升学季风清气正,大池镇纪委紧盯学生毕业升学重要时间节点,召开全镇纪律大会,申明约束,强化监督,为全体镇村干部再敲警钟。

会上,印发了《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对镇村干部子女升学情况进行摸底排查、统计梳理,签订“不参与、不举办”承诺书。

镇纪委书记强调,要加强警示提醒,做好宣传教育,镇村干部要以身作则,杜绝操办一切违规酒席,通过广播、发送微信、张贴公告、悬挂宣传标语、派发宣传单等形式,将禁止滥办“升学宴”“谢师宴”等违规酒席的规定宣传到位,引导群众严格遵守严禁操办违规酒席相关承诺,做到不支持、不操办、不参与、不帮忙、不送礼。要牢记“六个禁止”,强化监督执纪。通过信访举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镇村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借机敛财查证属实的,将严肃处理、通报曝光;对镇村干部违规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将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