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平安镇:四举措优化项目招商工作“软环境”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软环境”,持续加力推进项目和招商工作,平安镇创新机制,强化措施,大力营造亲商、护商、富商的良好氛围,不断推进平安镇乡村振兴开新局。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年初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领导班子成员和各职能站所负责人各司其职,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优化服务,提升效能。深入开展“放管服”改革,构建规范、透明、满意的政务服务体系,创建“营商环境青年文明号”,为企业服务排忧解难,每季度组织辖区内成功人士和合作社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倾听基层意见建议,破解发展难题,为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提升素养,营造氛围。积极推进乡风治理活动,营造文明新风尚,通过治理滥办酒席和道德“红黑榜”活动,探索建立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机制,借助社会舆论的影响来鞭策陈规陋习、弘扬社会正能量,今年共治理滥办酒席9场,评选“红黑榜”代表人物36人,着力提升了广大群众的人文素质,营造了亲商、重商的人文环境。

生态宜居,绿色乡村。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按照市县“十百千”工程三年行动方案,从村庄规划、生态建设、垃圾治理、污水管控等方面改善人居环境。今年以来,已完成农田林网绿化80余亩,种植各类苗木1.1万余株,购置垃圾转运箱17个,建设垃圾焚烧池12座。通过持续的生态宜居环境建设,为优质的营商环境加码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