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我县美丽乡村试点建设项目见成效

大池镇大池坝社区自2019年实施美丽乡村建设试点项目以来,开展了以“创绿色家园,建美丽新村”为主要内容的乡村道路美化、绿化、亮化行动,使乡村风貌焕然一新,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是美丽乡村试点项目的建设,缩小了城乡差别。美丽乡村建设试点项目带动了试点乡村道路、美化亮化、村容村貌整治等村级公益项目的建设,解决了集镇道路硬化、夜间出行等问题,改善了集镇居民居住环境,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社会效益十分显著。

二是群众满意度较高,提升了政府形象。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的实施,让老百姓切切实实感受到各级政府对乡村的关心与关爱,体会到了政府实实在在为农民办实事,项目实施村普遍认为通过项目的实施,对改善村容村貌、改善生态环境,提高村民生产生活质量作用很大,干群关系得到改善,村民之间关系变得和睦,基层党组织和村委会的威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2021年,省财政厅预算评审中心组织第三方项目绩效评价组,采取集中座谈、查阅资料、实地查看项目及入户访谈等方式,对我县大池镇大池坝社区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进行了全面的项目绩效评价。绩效评价组认为我县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规划程序合规,会计制度健全,财务资料、项目相关文件资料规范,项目管理过程合规,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成功经验和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