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泾洋街道办多措并举推进招商引资

一是转变思路。今年以来,泾洋街道办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在更高标准上从招商引资数量向招商引资质量转变,从招商引资向招才引智转变。更注重招引符合办域发展的特色产业,探索发展前景好、带动性强的优质产业项目。先后引进了陕西华富新能源生态大健康项目,镇巴县辰柳报废汽车回收建设项目,镇巴云泽生物科技项目,镇巴全心美购商贸建设项目等,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助力乡村振兴。

二是完善机制。建立项目线索包抓,项目跟进专人负责的工作机制。街道办组建了招商引资工作专班,由街道办主要领导带队,选配事业心强、熟悉经济、了解政策的干部到工作一线。村办两级干部按季度提供招商引资线索,由招商引资工作专班研判、筛选和包装,安排专人跟踪接洽,确保项目能够真正落地落实。

三是高位推动。积极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招商活动,坚持与产业关联性大的商会、行业协会、招商顾问密切沟通对接。截至目前,街道办党工委领导率队赴江苏、西安、汉中、等地开展招商,走访企业、推进项目等累计达10余次,邀请多家优质企业到街道办考察,洽谈远健国家公园、生态大健康、研学教育、林下养猪、养蜂等产业项目。

四是强化服务。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加快企业新旧动能转换,切实做好落地企业技改升级服务,为企业二次投资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努力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目前,党政领导带头开展相关调研30余次,为社区工厂用工、茶企业道路建设、用地、用电等提供帮助。此外,建立领导班子包抓企业制度,健全定期回访,上门跟踪服务机制,使落地企业能够稳定投产经营,解决企业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