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兴隆镇:组织新任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业务培训

近日,兴隆镇举办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业务培训会,对当前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全面培训,全镇86名镇干部和各村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镇长张贤勤要求各驻村工作队要明确职责,重点围绕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四方面开展工作;要积极作为,主动走入群众家中,与群众打成一片,提高群众工作能力。

会中,长期负责扶贫工作的吴国军同志就当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梳理和业务指导,就贯彻落实《汉中市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实施方案》,做了全面详细的安排部署,厘清了责任分工、明确了当前任务、量化了考核标准,将市县文件精神真正落实落地。

此次培训,兴隆镇党委班子成员进一步为参训的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深化了思想认识,帮助理清工作思路,提高履职能力,以更加强有力的精神面貌助力兴隆镇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