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简池镇: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汛情结束,洪水退去,简池镇党委、政府转换工作重点,积极将灾后重建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利用天气好转时机,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科学统筹,合理安排,积极号召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全面有序的推进灾后重建工作。

一是制定恢复重建方案,积极组织镇村干部、“四支队伍”人员进村入户,逐村逐户核实群众受灾情况,动员受灾农户不等不靠开展生产自救、恢复重建,并对地质灾害及损坏设施逐一排查,落实专人监测,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二是调用挖机铲车3台对镇辖区内的村组道路进行疏通,清除道路障碍物,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和交通畅通,目前已经完成6个村的村级道路疏通,剩余道路也在逐步恢复畅通,同时对损毁的基础设施,积极施工抢修,确保群众生产生活方便。

三是安排各村水管员对村内管网水管及时排查修复和组织村民对淤积的水池进行全面清理消杀,确保饮水安全,并组织公益性岗位人员对辖区范围内的公共场所、管涵淤堵的地方及时开展清理整治消杀工作,确保灾后公共环境卫生保障有序。

四是安排安监办牵头对辖区内的在建工程、特种行业、校园安全等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确保灾后群众生活安全无隐患,并组织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号召农户积极抢收抢种,做好恢复农业生产指导,充分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投身灾后重建和生产自救,努力将受灾影响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