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兴隆镇:主动出击引项目 深化交流促招商

10月12日至14日,兴隆镇负责人带队赶赴安康市开展招商引资考察,主动与陕西圣泰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精准项目对接,顺利推动项目取得新进展。

今年以来,兴隆镇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招商引资工作部署,凝智聚力,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全力提升招商环境,强化招商氛围。镇政府组建招商项目工作专班,建立项目台账,统筹资源,通力协作,引智引资,推动项目落地落实。

本次考察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助力团,兴隆镇科技副镇长杨睿哲主动挖掘地方特色,科技领航智力帮扶兴隆镇农业产业发展而推介的项目。陕西安康圣泰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6年4月,注册资本3000万元,位于陕西安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主营业务涵盖茶叶种植、富硒茶粉及茶多酚生产、生态旅游等领域,是一家以现代生态文明为核心,以倡导健康生活为理念,集有机茶叶种植、生产、加工、科研、文化推广、国内外贸易以及生态农业综合开发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生物高科技公司。是安康市重点培育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考察期间,考察组成员详细了解了该公司各项运营情况,现场观摩公司主打产品茶粉、茶多酚等生产工艺,并与该公司深入探讨茶叶行业的发展趋势和未来项目合作的规划,详细介绍了兴隆镇的生态优势、政策优势、文化名片,兴隆镇作为省级茶产业示范镇,一是生态优势显著,茶叶文化底蕴深厚,种植历史悠久,茶叶品质高,生态环境优良,正是国家当前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机遇政策的价值洼地;二是产业扶持政策优势突出,镇巴是国家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兴隆镇茶叶种植、加工、销售经过多年发展,已初具规模,茶产业园区正在形成,茶文化名片影响力日益扩大。目前正积极提升优化产业结构,全力创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希望能与陕西安康圣泰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进一步加强交流,开展新的合作模式,提高兴隆茶叶加工技术,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地企双方共同助力兴隆茶企做大做强,完善茶产业供应链系统,最终推动兴隆镇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公司负责人表示,将采取有力措施加快与镇上项目合作的推进。

下阶段,兴隆镇将充分把握省级茶产业示范镇、十大“美丽茶乡”、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镇等政策机遇,坚持生态立镇,提升营商环境,打造功能“聚而合”、形态“小而美”、体制“新而活”、产业“特而强”的新型茶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