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青水镇工会多措并举落实主人翁地位

为更好组织联系群众、引导服务职工,青水镇工会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作用,想职工之所想,帮职工之所需,解职工之所难,切实维护好职工的切身利益,把组织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

抓建设,动员职工参加工会建设。召开工会会员大会,耐心向企业负责人和职工讲解工会的职责作用,让他们了解到工会是企业、职工的服务平台。指导相关企业、各村组建工会组织,积极开展集中入会活动,进一步夯实“哪里有职工、哪里就应组建工会组织”。

抓教育,提高职工思想意识。每周开展一次学习,组织工会干部职工学习《工会法》《工会章程》,定期在群里推送职工维权知识等政策法规及工会具体业务知识。

抓维权,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46名镇机关干部(包括工勤人员)办理了职工住院津贴、重疾、意外伤害及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确保了广大干部职工看病有医疗、住院有保障,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为广大职工撑起一道健康“保护伞”。

抓帮扶,加快推进消费扶贫。工会深入困难职工家庭进行走访慰问,组织贴心人服务队开展为困难职工服务活动,对生活困难职工按政策要求给予了及时的慰问和关心,截至10月青水镇工会已多次采购农副产品用于慰问困难职工,交易额3.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