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泾洋街道办:多措并举促就业保增收

今年来,镇巴县泾洋街道办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之以恒促就业保增收,不断提高脱贫户收入,着力提升脱贫成效。

一是加大职业培训力度。聚焦实用性强、就业渠道广、社会效益高的技术性课程,广泛开展劳动力职业培训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就业创业能力,努力做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今年以来,该办共开展各类就业创业培训惠及群众264人。

二是用心解决就业难题。对脱贫户劳动力就业状况进行深入了解,全面掌握未就业劳动力的就业需求、行业工种、薪资待遇等就业意向,为组织劳务输出等就业扶贫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通过入户宣传、微信群、电话等方式精准推荐就业岗位,及时将信息传达至各村(社区),提供“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及时解决群众就业难问题。

三是着力拓宽就业渠道。坚持按需设岗、科学开发、岗需互选、人岗匹配,充分利用公益性岗位解决就近就业问题,着力丰富“三类重点”人员,就业选择,合理增设就业岗位,通过精准合理开发保洁员、护林员、卫生员等公益性岗位,以岗位促就业,以就业促增收。截至目前,全办共有公益性岗位18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