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简池镇:金花花开出乡村振兴好“钱景”

拥抱三月的春风,简池镇李塘村的油菜花悄悄染黄了大地,蓝天碧水,红瓦白墙与之交相辉映,美不胜收。一朵朵金花花,在扮靓乡村的同时,也逐渐勾勒出旅游旺、农业兴,农民富的美好“钱景”。

金花花打出了“醉美简池”的旅游名片。走进简池镇李塘村,400亩的油菜花绚丽开放,春风吹过涌起一层层的金色波浪,美不胜收。18到20日简池镇油菜花节线上直播正式开幕,本次活动以“醉美简池,花开李塘”为主题,通过赏百亩油菜花,看苗族舞蹈、品汉服表演、购简池特色等多个节目,在网络平台全方面的展示简池的美丽风光,特色农产品及人文景观,将“醉美简池”的旅游名片打向全国,不少网友表示太美了,疫情过后一定要来简池看看。

金花花鼓起了百姓的“钱袋子”。看着金灿灿的油菜花海,李塘村世强粮油加工厂的老板尹世强喜上眉梢,“今年村上连片大规模种植的油菜花400余亩,预计能收购15吨的油菜籽,30万元的收入应该是没问题了。”

简池镇从去年冬天开始紧紧抓住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这个“牛鼻子”,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发展油菜产业,号召全体镇村干部深入农户家中发动宣传工作,把油菜种籽、化肥和农药分发到农户家中,并在全镇评选先进种植示范户,以点带面促发展。同时利用机动喷雾器喷洒农药和化肥,确保油菜花的良好长势。不仅如此,油菜花还促进了该村的旅游经济,李塘村涌现了3家民宿,4家餐馆。李塘村李支书表示“以花为媒,还要用花酿蜜,李塘村将继续延长产业链条,计划发展蜂蜜加工等相关产业,不断的探索富民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