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渔渡镇:稳步推进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

近日,镇巴县深山露农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人员深入渔渡镇元坝村,现场指导种植户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

眼下正是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的最佳播种时节,渔渡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村组会议、院坝会、入户走访,广泛宣传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优点以及支持政策措施,对辖区内预种地块和种子需求进行摸底,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探索出“经营主体+农户”“村集体经济+农户”的种植模式,在全镇8个村大力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提高土地规模化经营和集中连片效果。

据了解,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就是在玉米田间根据品种特点、土壤条件套种大豆,充分利用高位作物玉米边行优势,扩大低位作物空间,确保玉米不减产,多收一茬豆。

目前,该镇安排的3550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正在全力推进中,落实的4个经营主体、1个村集体经济组成的技术攻关小组已赴相关村开展种植技术指导,各项工作正按时节有力、有序、有效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