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小洋镇三岔河驻村工作队配合村两委多举措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要求和“十百千”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目标任务,5月以来,小洋镇三岔河村驻村工作队在镇、村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全力配合、多措并举,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由支部书记任组长,包村负责人、第一书记任副组长,村两委成员、驻村队员、小组长为成员的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全面负责辖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组织协调、资金筹措、检查督查等工作。

二是组织参观学习。为了更好地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组织领导小组全体成员10余人前往长岭镇九阵坝村松树小组参观学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从该组整体布局、整治思路、现场与当地群众交流等方面学习经验,所有人员通过参观学习在感叹之余结合三岔河村实际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献言献策,拓宽了整治思路。

三是明晰工作职责。在人居环境整治中除不断提升群众思想意识之外,如何更好地发挥公益性岗位作用也是重中之重。该村多次召开公益岗位培训会议,提出工作要求,并结合每名公益岗位实际,为他们划定了路、院责任区域,不定期检查履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整改,月底进行检查考核,以考核结果兑付工资。通过以上措施,公共环境卫生得到了较大提升。

四是实地破解难题。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深入各村民小组进行走访摸排,对乱堆乱放、占用公路、随意倾倒垃圾、室内脏乱差等进行统计,建立整改台账,并督促群众进行整改,落实各包组责任人和组长监管责任,对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反馈。后期通过组织公益岗位、调运大型机械等开展集中治理,彻底消除乱堆乱放、占用公路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