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仁村镇压实责任认真开展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及短板弱项,仁村镇精心部署,合理谋划,结合实际,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

压实工作职责。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各村(社区)成立支书为组长,村两委干部包片包组的大排查工作小组。充分发挥乡村振兴网格员作用,将全镇5个村23个网格组进行分区分片摸排,包户包人,做到应排尽排。

开展业务培训。及时召开“仁村镇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业务培训会”,将排查工作中的防贫监测纳入程序、风险消除程序、问卷填写等重点内容对23名村参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完善制定《仁村镇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指南》,指导参会人员准确把握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15个具体问题。

确保工作实效。在“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工作准则基础上,采取入户排查与电话访谈相结合的形式,村干部、网格员进组入户认真摸排并填写问卷。深入细致了解脱贫户、分户独居老人户、未消除风险监测户等9类人员的生产生活情况。截至目前,全镇共计走访摸排一般农户1357户、脱贫户806户、监测户45户。

下一步,仁村镇将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好防返贫监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