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渔渡镇“三强化”筑牢国庆节前安全生产防线

为切实做好节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巩固提升行动成果,紧紧围绕“防风险、查隐患、保安全、喜迎二十大”这一主线。渔渡镇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完善安全防范措施,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国庆节期间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强化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确保思想重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聚焦重点事、重点人、重点领域和重点地点,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加强应急值班值守,采取科学、合理的防范措施,有效遏制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努力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是强化宣传、围绕重点,主抓责任落实。紧盯重点事件、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验和现场询问等方式,坚持“细摸排、夯责任、重化解、强稳控”的工作思路,遇到突发事件以“四不要六要”即:四不要为不要急、不要慌、不要乱、不要怨;六要为人员要到、场面要控、行动要快、执行要强、果断要定、善后要宜”的理念,紧盯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地质灾害防治、汛期值班值守、应急物资储备、劝导站职能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

三是强化排查、纪律严明,细化整改措施。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不强、资料缺失、值班制度落实不到位、灭火器过期或缺失、店内卫生不整洁等问题,现场能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工作纪律要求做到“当回事,履好职;情况清,底子明;信息灵,稳得住”,以时时处处事事放心不下的工作责任感,全面整改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