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青水镇招商引资结硕果

今年来,青水镇充分发挥“中国最北苗乡”、白天河自然风景区、神龙洞等生态资源优势,牢固树立全员招商理念,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使一批批投资规模大、吸纳就业人员多的企业在该镇落户。

一是成立了服务企业协调小组,由党政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并且每个班子成员联系一个企业,大力开展企业服务活动,深入企业了解其经营发展中的困难,及时协调解决,使企业经营发展良好,实现可持续发展,带动了就业。

二是把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放在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位置,努力营造全民抓招商的良好氛围,通过全面宣传,层层发动,调动全镇上下想招商、议招商、抓招商、促招商的氛围日益浓厚,破除因循守旧、无所作为的旧思想,树立求创新、求发展的新观念。

三是立足实际明确招商思路,以商招商,通过多方联系,充分发挥所辖区域内企业老板、在外经济能人、当地乡贤的作用,鼓励他们积极引资,支持家乡发展;同时加大督查调度力度,对已签约的项目,要按约定工期督促其尽快开工。

截至11月,该镇已首谈线索项目6个,签约落地项目4个,招商引资总额达1.3亿元,并有三个项目已建成并投入使用,苗族蜡染建设项目正在紧张施工建设中,预计十二月底建成并投入使用。目前已完成投资1.22亿元,占全年任务数的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