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青水镇:念好“快深实新”四字诀 全力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自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青水镇党委紧紧围绕“锤炼党性修养、提升机关效能、解决发展难题、优化营商环境”四个方面,念好“快深实新”四字诀,全力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为青水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在“快”字上下功夫。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青水镇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对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进行周密部署,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完善保障机制,确保把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部署落到实处。同时,突出“快”字抓学习,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透一些,将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理论学习与交流研讨相结合,学习相关会议精神与观看学习影片相结合,开展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4次,讲党课3次,观看警示教育片3次。

在“深”字上谋实效。将调查研究与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检查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坚持“干部下沉”工作机制,由各村包片领导带头深入群众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围绕产业发展、项目规划、苗乡旅游等方面确定研讨课题,寻找解决问题的“金钥匙”。截至目前,征求意见建议3条,为群众解决难题8件,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成果。

在“实”字上亮真招。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中,青水镇党委用心用情做好产业发展、基础设施、苗乡旅游产业等民生保障。在农业产业方面,打造具有青水镇特色的“一品琼林”农产品品牌,在黑木耳、干香菇、干竹笋、干黄花等农产品加工包装销售上下功夫,延长产业链条,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在基础设施方面,对镇区水电、路边沿线绿化等各类配套进行改造维修,协调青水镇供电所对全镇所有小组通电情况进行现场调研并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制定解决方案;在旅游发展方面,继续做好青水镇苗乡文化旅游的后续打造工作,深入开发具有苗乡特色的休闲娱乐、民宿餐饮等特色项目,加大对外宣传力度,着力提升游客体验质量。

在“新”字上求突破。在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全面分析干部工作特点的基础上,健全完善《干部管理办法》,构建了一套完善的组织管理体系,确保干部作风建设规范化、长效化。通过多种方式,按照“需要什么学什么”原则,广泛征求镇村干部意见,及时梳理制定学习计划表,先后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开展集中学习4次,进一步提升村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让作风建设“走新”更“走心”;行动上由“单打独斗”到“齐头并进”。大力实施“示范带动,全域提升”行动,以朱家岭村为中心,利用好现有耕地、旅游、工厂等资源,发挥产业相近、经验辐射等优势,以农产品代加工销售等多种形式,强村带弱村,最大限度发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促进村集体经济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