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盐场镇四举措推动招商引资工作

今年以来,盐场镇在县委、县政府“大抓招商、大抓项目”的战略部署下,聚焦“双招双引”工作、全面延链补链,拓宽招商渠道,完善优化营商环境机制,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水平。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高位推动抓招商。盐场镇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将领导带头招商、全员协作招商作为推动招商引资重要手段。成立由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招商领导小组,镇主要领导亲自谋划招商项目、亲自拜访重要客商、定期参加招商推介活动,将联系到位、沟通有效、对接有成果作为工作抓手,今年以来已开展点对点叩门招商6次,共招引企业4家,累计落地资金1.23亿元。

二是拓宽招引渠道,创新方式强合作。积极开展盐场籍在外企业家沟通交流活动,通过各村(社区)党员干部、乡贤名人个人关系网联系在外创业的企业家,开展“谈变化、谋发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招商引资项目推介座谈会,目前已吸引2名盐场籍在外创业成功人士返乡创业,签约项目2个,总投资5000万元。

三是发掘区域优势,精准目标勤招商。产业发展是乡村发展的重头戏,近年来,盐场镇紧盯政策走向、市场需求,突出产业链、产品链招商,精准对接产业产品需求,深入发掘辖区优势产业项目。形成了以茶叶、畜牧养殖等一产为主的招商体系,坚持以“大招商、招大商”为导向,从原来的被动招商到主动向“敲门招商”全面转变,以上率下,主动“走出去”、热情“请进来”。

四是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促落地。盐场镇认真贯彻落实市县关于优化营商环境要求,秉承“为客商服好务,让项目早落地”的理念,严格落实各项招商优惠政策,积极实行招商引资项目专人跟踪负责制,建立招商引资项目代办帮办服务。建立招商引资服务信息台账,实时跟踪梳理困难问题,做好助企纾困工作,统筹协调各行业站所工作,确保问题能够快速解决,促进招商引资项目的快速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