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永乐镇:推进人居环境大整治 绘就美丽镇村新画卷

为持续改善全镇人居环境,打造美丽宜居镇村,连日来,永乐镇党委、政府组织辖区村(社区)全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不断提高村庄颜值。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升镇村两级干部的执行力。永乐镇每月定期召开人居环境整治专题会议,明确责任,量化任务,并严格按照“班子成员包村、镇干部包组、村组干部包户”的机制落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是广泛宣传发动,调动村民积极参与的主动性。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先后带队到各村(社区)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院坝会,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宣传部署。并采取宣传横幅挂起来、微信信息转起来、宣传车跑起来、大喇叭广播响起来等方式,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方针政策、目标任务,动员广大村民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全镇居民共同参与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

三是突出整治重点,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改善。各村(社区)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严格按照清理标准,党员干部、志愿者、公益性岗位、保洁员、群众齐上阵,集中对村组道路、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田间地头、河道沟渠等卫生区域开展无死角、全覆盖清理整治,实现村容村貌面目一新,人居环境提升新高度。

四是强化督导问责,实行严格考核奖惩制度。镇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对各村(社区)进行督查,镇农综站也不定期对各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察看,对存在问题的村(社区)下发整改通知书。每季度组织各村之间开展一次相互观摩活动,借力发力,精准攻坚,力求往“细”里走,往“实”里干,做到整治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在全镇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脏乱差”现象得到明显改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初显。

下一步,永乐镇将持续巩固环境卫生治理成果,突出问题导向,抓牢关键环节,推动长效化整治,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提档升级,走出一条文明共建、环境卫生共治、美好生活共享的人居环境整治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