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大池镇“三举措”推动基层网格化治理

今年以来,大池镇为推动基层网格化管理,以片区网格为基础,通过抓实区域管理、抓细网格治理、抓牢机制运行,深入推进网格化治理走深走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呈现出基层治理强、服务优的景象。

抓实区域管理。该镇按照“区域相同、房屋相连、居住相邻”原则,建立网格化管理区域76个。切实加强党建引领、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村组服务,进一步强化区域管理资源整合、党员集合、力量配合。

抓细网格治理。为适应基层疫情防控新形势重新定义网格,以区域相邻为单位细化网格设置、覆盖全镇常住户1000户,设立网格员76个。按辖区村组干部、公益岗、党员干部、志愿者定人定责,落实最小单元格,明确政策解读、疫情防控、矛盾化解、普法宣传教育、安全风险排查、民生服务等7项网格职责。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村、突发事件不出乡镇、矛盾不上交。

抓牢机制运行。完善网格管理资料台账,督促各村建立网格管理机制,对基层网格化治理工作坚持日常巡查走访机制,划分“责任田”上墙公示,网格员主动认领,让群众全天候看得到网格员、第一时间找得到干部,遭遇突发事件快速响应,推动工作无死角、管控无遗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