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泾洋街道办:“双对接”确保稳岗就业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办好就业的事,老百姓的幸福生活就有了基础。为更好的服务辖区内企业和城乡劳动者,解决企业“招工难”和群众“就业难”问题,促进供求双方有效交流对接,让就业困难群众能够尽快实现就业,街道办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办村两级干部迅速行动开展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力岗位需求摸排工作,为用人企业和求职群众搭建双向选择平台,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全力确保稳岗就业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对接企业需求及就业服务。街道办主动与县人社局及企业对接,及时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和政府部门组织的“春风行动”、招聘会、技能提升培训班等大型就业服务活动,通过小型座谈会推介、村民群转发、点对点推送、上门入户宣传等方式加强宣传力度,全力为求职者提供“零距离”“高效能”就业服务,确保返乡留乡劳动力第一时间获取最新的用工信息和技能提升途径。

对接就业需求及技能需求。办村(社区)两级干部充分利用春节期间群众在家机遇,深入群众之中全方位了解劳动力群体的务工现状、年龄结构、就业意向、预期薪酬等,摸清摸准群众就业创业需求和技能需求,重点关注脱贫劳动力、困难劳动力就业情况,为群众送去招工用工培训的信息、送去支持扶持创业的政策、送去返岗出行安全的叮嘱、送去就业真情暖心的服务;同时通过召开小范围交流推介院坝会,让已经就业的脱贫劳动力说感受谈体会,让创业成功人士讲经验教方法,让有技能发展好的技能人才传帮带,促使有意愿就业群众先一步就业,多途径、全方位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勤劳致富的荣辱观和敢拼敢干敢闯的进取意识,持续推动群众就近就业、尽快就业、充分就业,不断提升就业服务能力和水平,彰显温暖民心的“泾洋温度”。

截至目前,全办共计推送转发各类岗位信息、培训班次信息、招聘会信息850余次,点对点宣传动员群众就业1200余人,发放自主创业扶持政策宣传页480余份,召开小型交流推介院坝会12场,动员群众就近就业、返岗就业1700余人,就业形势总体稳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