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黎坝镇:“四个强化”筑牢交通安全防护网

为扎实做好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黎坝镇坚持“四个强化”,织密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节日出行安全。

强化研判部署,构建思想“防护网”。黎坝镇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实际,组织镇交通管理站、三元派出所、长岭交警中队和7个村(社区)交通安全劝导站及相应交管员、劝导员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对高危人群、重点路段、重点时段进行科学分析和研判,明确工作责任和措施,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强化隐患排查,构建源头“安全网”。黎坝镇组织各村“两员”对乡道、村道、组道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对危险路段进行重点排查治理,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路段进行分类分级管理;对重点路段进行管制,确保村民群众出行安全。

强化路面管控,构建违法“拦截网”。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春运攻坚战等专项行动,黎坝镇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车流量大、道路情况复杂的村组道路及事故多发地段进一步加强巡逻管控和劝导力度。组织各村劝导员把好出村关口,对辖区超员超载、违法载人、无证驾驶、骑行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农村常见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纠和劝导,严防违法车辆出村上路行驶,切实提高管控效能。

强化宣传提示,构建文明“意识网”。不断延伸交通安全宣传触角,在村委会、集镇等地设置宣传栏,充分发挥“两员”作用,通过当面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村民广泛宣传普及各种交通安全常识和交通法规,告知村民乘坐超员、违法载人等存在安全隐患车辆的严重后果,积极引导群众文明出行、安全出行,进一步增强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身防范能力,确保将各类交通安全隐患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